close

2012我生完兒子四個多月.為了減重開始我的第一次慢跑.當時還是五公里都要跑跑走走才能跑完的自己

經過一年多.終於要挑戰自己的第一場初馬了.也就是全程馬拉松42.195公里

有人說大概就是基隆來回.我不確定是不是正確的距離(笑)

IMG_5847.JPG

 (富邦馬拉松路線圖)

而這一場.深井先生幫我安排了台北最大的國際賽事.臺北富邦馬拉松

開始比賽的前幾天.臺北一直都是下雨的狀態

本來就抱著淋雨跑的決心.沒想到.這雨還真下不停.

 IMG_5825.JPGIMG_5830.JPG

加上比賽當天竟然是生理期的第一天!!!老天爺給我的考驗還真不少

雖說女生生理期的頭兩天跑步不好.但重要的第一次初馬.我沒有打算錯過它

更何況..我是少數壯的跟牛一樣的女人啊!((握拳))

所以我跟深井先生依然準時的穿雨衣.站在雨中等開跑

說緊張嗎?坦白講.我沒有.有的是興奮與期待

IMG_5828.JPGIMG_5829.JPG

 

七點時間一到.幾萬個人齊開跑.真的是很熱血沸騰

我照著鈴爸說的.以一公里6分10秒~6分20秒的配速跑著.

想像狀況好的話.控制在4個半小時回到終點.但事情有沒有這麼順利呢?

邊跑著.邊看著手錶的配速.一直往前邁進

 

才跑兩公里的我實在按耐不住雨衣的悶熱.就把雨衣脫掉拿在手上跑

沿途看到很多加油團.

好多一早起來替跑步的人加油.我也投以熱情的大聲說謝謝.帶著微笑的跑過

這些加油團.真的好有活力.也讓整個賽事變得更精彩.更振奮

 

跑著跑著.來到八公里左右竟然超想尿尿

上廁所這件事.真的很浪費時間.尤其是我穿著機能緊身褲.那真的好緊啊....

不過.再浪費時間也得上.免得爆膀胱吧.只是沒想到.整場比賽我竟然上了四次之多....

 

話說在這場比賽之前.我曾經跟鈴爸跑過30公里.

當時第一次體認到.原來超過半馬(21km)的距離.停下來時會感覺有乳酸從小腿衝上來

但只要繼續跑.小腿乳酸堆積感就會不見.那次雖然過程有累.但還算輕鬆.自己知道不搶快的話....應該30公里不是問題.

 

所以富邦前面33.34公里.其實都算是輕鬆跑過(當然有累啦)

而且.還控制不要衝太快.看過很多前輩說衝太快的下場.就是爆膝蓋.爆哪裡之類的.太嚇人了....所以還是穩穩的跑6分到6分20秒之間吧

 

到了36公里之後忽然開始覺得腳好痠.

那個痠是大腿抬起來就很吃力.

前面有提到超過半馬的距離.停下來會覺得乳酸從小腿衝上來吧?

 

但此刻的我感覺.我沒有停下來.卻整個大腿以下都超痠的.我看著錶顯示6分58 6分55...怎麼樣就是跑不到先前要的6分10秒

心想~~~

明明前面的小姐穿雨衣應該很熱吧?怎麼我都無法超車?

明明看起來就是媽媽級的歲數.我怎麼跑就是追不上?

天啊.我的腿好像有人拉著一樣.開始注意到好多人停下來拉筋.

我心想:我的小腿肚好像很緊.我該停下來嗎?這是所謂的撞牆期嗎???停下來是不是就跑不動了?

但腦中想起深井先生說的.這是意志力的問題!所以我告訴自己這不是撞牆期

我衡量我自己的狀態.應該不是要抽筋的感覺

我沒有停

我繼續的往前跑.後面的幾公里.只記得好吃力.

 

只記得河濱往麥帥橋的那幾公里.風雨大到不輸給颱風.

跑了三個多小時的我.也淋了三個多小時的雨.開始覺得好冷.

河濱往麥帥橋剛好是逆風.每一個人的姿勢都變低了一點.大家的腳步變得更慢了

我試圖躲在某些男選手的後面.但是逆風太強大.我覺得沒有多大效果.只能一步步的繼續吃力往前邁進

後來的幾公里.除了吃力還真不知道能形容甚麼

 

只記得上麥帥橋的高度對我的腿更加深了沉重.即使我拼命的跑.卻只比用走的人快一點點點點

但我腦中想起"村上春樹".在他的書裡介紹自己"我是作家也是跑者"

其實.我也一直不忘自己曾是撞球選手的身分.

所以.我想要展現撞球選手的毅力.我拒絕停下來用走的

 

下麥帥橋.到終點前.不斷有人說:加油,快到了,加油!!

我連回話都回不出來.但是我比了.雖然臉是扭曲的.哈哈

 

最後快到終點前一兩百公尺.聽到深井先生大喊:老婆加油!!!

本來戴著帽子頭低低臉歪歪的我.抬起頭來.跟他擊掌!!

那一秒的感動.讓我稍微回神衝過第一個拱門!我以為我以為...那是終點線...結果不是

天啊...沒事做兩個拱門幹嘛!!!!後面那一百公尺真是世界無敵痛苦的

 

最後衝過終點時.高舉雙臂.我!做!到!了!!!!!

 

人生第一次初馬.最後是4:34:37到達終點.

 

 這場比賽共有4515名選手參加全程馬拉松.女性有340名.我感到很榮幸我是其中之一.而且我跑完了IMG_5840.JPG

 

 

 

 

今年我完成了三場半馬(21km)與一場全馬(42.195km)為自己畫下2013年完美的句點

或許有人說這樣很瘋狂.但我很喜歡不放棄的自己.喜歡那個有點瘋狂的自己.明年.我還是要做那個努力不懈的人

s600_dc00e8ea-82ea-47a5-ab25-d17f864ec9b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